中国气象局启用南中国海上的气象观测站 24小时连续观测气象要素

字体大小:

据网媒“香港01”报道,中国在有主权争议的南中国海海域填海造岛,至今已建有永暑礁、渚碧礁、美济礁等多个岛礁,各岛礁上生活、军事设施齐全,并常驻有解放军。

报道称,中国气象局今日透露,永暑礁、渚碧礁、美济礁三座岛礁上的气象观测站,即日起正式启用,将为南中国海地区及周边国家的渔民和过往船只,提供更精准的气象预报预警资讯。

据了解,该批气象设施包括有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高空气象观测站和天气雷达等,可对气象要素实现24小时连续观测。中国气象局指,此举是要完善南中国海海洋公共气象服务的重要基础,所获取的数据会用于南沙灾害性天气实时监测、预报和预警,为海上交通、渔业养殖捕捞、海上救援等活动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气象服务,填补南沙部分海域气象观测的空白,更为全球气象科学研究积累宝贵的气象资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