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个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与欧洲对接 构建欧亚走廊

字体大小: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天(31日)宣布,当地首个基于区块链的大型跨银行贸易融资平台“贸易联动”(eTradeConnect)正式启动,并将与欧洲we.trade对接,构建欧洲与亚洲之间的跨境贸易走廊。

据路透社报道,由金管局与12家银行共同开发的贸易联动,与we.trade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展开一个新的概念验证,把两个平台对接。we.trade由九家欧洲银行成立,目标为让用户有一个直接简易的跨境贸易融资平台,目前已为14个欧洲国家提供服务。

we.trade营运总监曼科内(Roberto Mancone)指出,本次合作将会是首次以“网络中的网络”形式把两个区块链的贸易融资平台对接。这项合作有可能解除欧洲和亚洲之间的贸易融资障碍,并通过协同工作能力,创建一个能结合所有贸易阶段的生态系统。

金管局指出,贸易联动通过数码化贸易文件,自动化贸易融资流程和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功能,能提高贸易效率,增加贸易参与者之间的信任,降低贸易风险和促进贸易流程中获得融资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