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在面簿公开发表意见不会受到监控

字体大小:

台湾国安局长彭胜竹昨天(1日)在立法院证实,当局有监控面簿等公开网路社群,侦搜包括诋毁元首等四大影响地域安全的情资,蓝营质疑蔡政府要营造网路寒蝉效应。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表示,在自己面簿上公开发表意见,谁都无权干涉,更不会受到监控。她领导的政府,不会违法限制人民的自由,过去诸如监听立法院的滥权作为,也不容许再发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在面簿表示,民主台湾不可能、也不允许走回过去的戒严时期,她的面簿就是最好的例子。她的面簿,每天都有各式各样的公开留言,有鼓励有批评,也有对公共议题的自由讨论。不论是台湾人民、世界各地的网友或“翻墙过来的朋友”,她都一样欢迎,因为这就是民主台湾的缩影。

蔡英文也说,民主自由的生活风格,是台湾人民历经辛苦,才争取到的果实。人民投票选出总统、监督政府施政,都是宪法保障的基本权利。同样地,在自己面簿上公开发表意见,谁都无权干涉,更不会受到监控。每个人言责自负,国家已有法律规范。

她说,至于因应境外势力借“不实讯息”介入台湾内部事务、干扰台湾民主法治有效运作等威胁,安全单位也需要采取必要的因应措施。面对新时代的多元资讯传播管道,世界各个民主地区的安全部门,也都正在做同样的努力。民主自由,就是台湾价值,大家会用尽全力来捍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