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中国基金经理表示市场将摆脱人民币破7的影响

字体大小:

一位表现领先的中国债券基金经理表示,随着中美两国货币政策的分化,即使年底前人民币汇率破7,市场也不会被搅乱。

彭博社报道,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亚洲固定收益负责人Bryan Collins认为,因贸易紧张局势以及央行货币政策的分化正对中国经济增长造成压力,人民币正在成为一种“天然稳定器”。

“如果有经济基本面支撑的话,人民币汇率破7不足为奇。” Collins上周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说。“我并不是非常在意人民币兑美元疲软,因为对大多数市场和公司的直接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中美贸易争端日益恶化导致人民币在2018年成为牺牲品。随着紧张局势的发酵, 中国央行放宽货币政策以支撑放缓的经济,而美联储则已经加息三次,并暗示进一步紧缩。

这进一步推动人民币汇率创下逾十年新低,并引发了市场关于破7的争论,而上次破7还是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在周五有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希望在本月晚些时候于阿根廷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达成贸易协议之后,人民币企稳反弹。

周五北京时间下午4:45,离岸元人民币升幅高达0.5 % ,但今年兑美元汇率仍下跌近6%。中国将在11月8日公布最新的贸易数据。

对Collins来说,投资者需要更多关于协议的信息。

“虽然风险资产在短期内反应良好,但我们需要看到细节,并且协议只是假设会达成,”他表示。“这是一场高风险的斗鸡比赛,看谁先退缩。”

Collins负责富达的中国人民币债券基金, 并在过去一年击败了99%的同行,他对中国政府和企业债务持乐观态度。他说,中国的支持性政策正不断出台,并努力帮助负债累累的公司去杠杆。

“你需要小心那些美元债务相对于人民币收入来说太高的公司。” 他说。“但绝大多数完全没问题。”

Collins表示,中国公司债的估值依然具有吸引力,就在岸市场利率而言,该基金仍然“乐于保持良好,强劲和长期的持有”。

Collins表示,对人民币将来破7的一个警告是中国的领导层以及他们遏制人民币进一步走软的欲望。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表示,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政府需要及时采取对策。这可能会让人民币从目前关键水位上涨。

Collins说:“短期内, 中国央行和其他部门有动力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并进行干预。尽管如此,适度的贬值也是有好处的,有助于减轻强势美元和贸易环境带来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