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伙伴关系

目前,新交所约20%的上市公司和15%的债券发行人来自中国和香港。(档案照)
目前,新交所约20%的上市公司和15%的债券发行人来自中国和香港。(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交易所(SGX)将分别与新加坡浙商总会和中国期货业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多元化资产和国际增长策略上,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

签约仪式于今天(5日)晚上在北京举行的晚宴上进行,以庆祝新交所北京代表处成立10周年。

新交所发布的文告指出,与新加坡浙商总会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旨在促进双方合作,帮助中国企业发展新加坡市场的商机。

新加坡浙商总会是一家非营利组织,与浙江企业界有密切联系。

新交所与中国期货业协会则希望通过金融市场的培训和研究,一同发展中国和新加坡的衍生品市场。新交所与中国期货业协会在2013 年首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目前,新交所约20%的上市公司和15%的债券发行人来自中国和香港,总市值为 2060亿新元,未清偿债券总额为2940亿新元。

新交所也是全球领先的离岸人民币清算所之一,接受人民币作为保证金抵押、清算和结算。新交所的股指、外汇和大宗商品衍生品是投资中国的重要风险管理工具。

新交所首席执行官罗文才说:“随着中国国际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并在全球资本市场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对随之而来的机遇感到振奋。”

他表示,新交所将继续推动新加坡成为中国企业寻求国际业务拓展时的选择。

罗文才也说,为了满足机构投资者对风险管理工具以及更广泛进入中国市场日益上升的需求,新交所也会强化这方面的角色。

新加坡浙商总会会长李国生说,新加坡浙商总会鼓励浙江省的企业家在新加坡设区域总部,将业务拓展到东南亚。

他指出,中国已步入新的经济增长阶段而资本市场对强化中国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是极其重要的。新交所作为通往国际市场的门户,能够为企业增加全球竞争力。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王明伟则说,自2013年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协会与新交所在信息交流、管理层定期会晤、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多种合作。他相信,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期货衍生品市场的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