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资料外泄:港隐私监管机构展开循规调查

字体大小:

香港隐私监管机构正在对国泰航空展开调查。国泰航空上月披露了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资料外泄事件,940万客户的个人信息被泄露。

据彭博社报道,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专员黄继儿昨晚在声明中表示,循规调查将详细检视国泰航空在保障客户的个人资料方面所采取的保安措施及其个人资料的保留政策及做法。他说,监管机构的目的是确定该公司是否违反了法例的规定。

该监管机构表示已收到数十起与资料外泄事件相关的投诉。国泰航空在发现可疑活动七个月后,于10月24日在呈交交易所的公告中披露了此次事件。这家亚洲最大的国际航空公司没有透露有关攻击来源的细节,称受到未获授权取览的个人资料包括乘客护照号码、电邮和实际地址等,但此次事件不会对航班安全构成任何影响,公司并无证据显示任何个人资料曾被不当动用。

国泰航空股价在消息披露当日下跌3.8%,创出近两年最大跌幅;此后该股已反弹,周二一度上涨0.8%。

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表示,黄继儿在收到事故通报后进行了循规审查,经考虑所得之最新资料,认为有“合理理由”相信国泰航空有违反法例的规定。

国泰航空的一位代表称,公司正在研究私隐专员公署的声明,会继续与有关部门全面配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