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巿推最严规定:朝七晚十禁放狗

字体大小:

中国云南文山巿政府日前推出《关于加强文山市区犬类管理的通告》,规定当地放狗时间不能在早上七点到十点之间,引来不少网民争议。“史上最严放狗规定。”

据香港“东网”报道,通告中规定狗主人出门放狗时,应立即清理爱狗的粪便;出门放狗时必须使用狗带,绳长不得超过一米,违反规定的狗主人将依法规处罚。新规定获大批不养狗的居民支持,但当中一条“规定早上7点到晚上10点期间不得出门溜狗”则引来网民反对。

不少养狗的上班族表示反对这一规定,并调侃道:“难道要我七点前早起遛狗,下班回来还要熬夜等着10点之后遛狗吗?”更有网民表示,这个规定有碍狗只生理的健康,指动物也需要出门吸收阳光。

不过,有支持者就表示新规定很合理,希望全省甚至全中国推行。有网民指狗主既然喜欢养狗,就应对爱犬负责,不接受的狗主大可不养狗。

有媒体引述社会学家意见认为,文明放狗是关乎城市形象,也涉及居民的切身利益,更是对爱犬、狗主人自己和他人负责任,这才是爱心的真正体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