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关注影片中“好人”对孩子的潜在不良影响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超级英雄电影中的“好人”通常比“坏蛋”更暴力,而这可能给儿童和青少年带来负面影响。

这项研究5日在美国奥兰多举办的美国儿科学会年会上发布。研究人员分析了2015年年和2016年上映的10部超级英雄影片,结果发现,这些电影中的主角(好人)平均每小时有23场暴力戏,反派角色(坏蛋)平均每小时18场。从性别看,男性角色的暴力戏是女性的5倍。

新华社报道,论文作者之一、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教授罗伯特·奥林匹亚说,儿童和青少年认为超级英雄是“好人”,因此可能受到他们冒险和暴力行为的影响,家长应意识到其中的潜在风险,避免孩子效仿。

研究显示,电影中正面人物最常见的暴力行为是打斗、使用致命武器、破坏财产、谋杀和霸凌/恐吓/虐待;反面人物最常见的暴力行为是使用致命武器、打斗、霸凌/恐吓/虐待、破坏财产和谋杀。

研究人员建议家长陪伴孩子观看这些影片,并积极讨论暴力可能造成的后果,教会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