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间组织推出桌历募资 称推广人民外交暖实力

字体大小:

民主维新协会、台湾数位外交协会等12个长年推动国际服务的台湾团体,为鼓励台湾青年们关心外交议题,决定将他们的故事汇整、制作成桌历《2019台湾外交暖实历》,并在网路募资平台“啧啧”上展开募资,希望能鼓励更多青年关心、参与外交事务,让外交不再是一件“高大上”、遥不可及的事情。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民主维新理事长李旻臻今天(6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在资讯开放的网路时代里,一般公民也经常能跟外地人接触,进而在他们心中留下印象,而其他地区的人民也能轻易把自己对台湾的印象写在网路上,“和世界交朋友”已然成为年轻世代最幸运、特​​殊的任务。

台湾数位外交协会理事长郭家佑指出,因欧盟不承认台湾,接受欧盟资助的单位照理不能报道很多有关台湾的事情,但她在科索沃推动数码外交时,有一个编辑告诉她:“因为你们做的事情很有趣,所以我们一定要写出来!”这代表台湾人若能跟当地人成为真正的好朋友,就有机会得到一些台面上没有的机会。

郭家佑说,今年台湾发生三起友邦断交事件,很多人以为网路讨论度会慢慢降低,没想到实际上讨论度却愈来愈高,因此她认为外交将是下一个崛起的网路议题,希望透过这次的桌历,让更多青年愿意讨论、参与外交议题,未来也会邀请在各地区从事民间外交的团体来台举办分享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