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渔业三法罚金过高 上千名台渔民抗议

字体大小:

台湾上千名渔民今天(6日)中午集结农委会抗议,不满“远洋渔业三法”罚金过高、政府护渔不力,日前又因渔业署指责渔民“政治性操作”,对此怒批渔业署,愈是这样贴标签,愈是坚定渔民陈抗的意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渔民自救会提出五大诉求及26条渔业改进意见,“要一条一条与官员及立委好好谈”。

台湾琉球区渔会总干事蔡宝兴表示,五大诉求,包括:首先渔业三法恶法应予修正;取消渔工逃脱六个月限制雇用之规定,以利渔船出港作业;维护主权,政府应派巡护艇强力护渔;渔业不可适用劳基法,应尽速订定渔业专法;因船位、电子渔获回报故障,原需一个月内返港修复,不符渔业经营效益,也建请改为作业完毕返港修复。

抗议渔民最后表示,被政府罚一亿多元(新台币,约446万新元),已经没钱,改洒冥纸给政府,表达强烈不满。

农委会渔业署副署长林国平表示,渔民的心声渔业署都听到了,会持续与渔民沟通,在维护渔业整体利益之下,会尽量协助渔民。

林国平指出,政府监督卸鱼必须留下纪录,在执法的过程会在法律的规范下,尽量给渔民方便,让他们在卸鱼过程中不要受到干扰。

至于渔民称重罚根本无法解决问题,林国平表示,远洋渔业条例还是跟着国际规范走,希望维持,让台湾能在世界的公海上作业,渔民的担心与忧虑,渔业署也都能理解,需要政府协助的部分,会尽量予以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