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部长称中国大陆游客减无损观光 南投业者斥:说屁话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府秘书长陈菊今天(6日)偕同经济部长沈荣津、交通部长吴宏谋等人到南投县视察鸟嘴潭人工湖工程和观光规划。吴宏谋在谈及台湾观光现状时称,中国大陆游客减少,但不损及国际游客量和观光。不过,有地方观光业者痛斥“说屁话”。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吴宏谋指出,南投县是观光大县,因此向南投乡亲报告。虽然陆客减少,但是中央开发新客源,无论越南、泰国等,反正新南向政策有很多国家,加上日本、韩国的游客全部都增加,所以整体来台的国际旅客人次并未减少。

南投县观光业普遍不认同吴宏谋的说法。清境观光协会总干事林宏哲则说,从数据来看,国际游客量是有盲点的,因数字帐面上虽多,但其中很可能涵盖打工、转机或来台洽公者,其实是看不出来台旅游实质状况。

林宏哲也提到,中央虽有新南向政策,但绝大多数因没来过台湾,而集中在台北等大都市。南投县要接到东南亚旅游团客相当不易,就算来南投更因其团费和消费能力跟陆客仍有很大差距,而对地方观光影响甚巨,建议吴宏谋来南投住几天就能体会。

大埔里地区陈姓旅宿业者则痛斥“说屁话”。他说,陆客不来对南投影响超大,旅馆都关了好几家,官员还在看数字,根本不了解地方旅游现况。此外,几波补助境内旅游,总独漏南投,未来要挹注地方资源似乎也还分蓝绿,相当不厚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