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中国大陆对台“三战”日益显著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日上午赴台海军左营基地,主持派里级巡防舰成军典礼。蔡英文演说时除提及,在新时代里,台湾面临和过去截然不同的安全挑战,特別是中国大陆对台的“三战”日益显著,这些都是国安重大挑战,也是政府和国军新任务。

据《自由时报》报道,大陆针对台方的假信息日益猖狂,台国安局上周也在立法院间接证实解放军在假信息中扮演的角色。据悉,这也是蔡英文继国庆大典演说时提及假信息危害后,除再次提及假信息的影响,更首度指出大陆对台“三战”的论述。

蔡英文表示,世界局势正在快速改变,面对新的变局,壮大台湾,强化自己的实力,永远是台湾立足世界不变的道理。她也提醒,在这个新的时代,台湾面对着跟过去截然不同的安全挑战。中国大陆在区域周边的军事行动,不仅试图削弱台湾的主权,更将破坏区域的和平稳定。

蔡英文指出,除了传统上的军事威胁,另一方面,来自于境外的非传统威胁,特別是大陆对台的“三战”日益显著。透过新的科技、网络及新媒体,数以万计的假信息正渗入台湾的社会,持续的网络攻击,不断地打击台湾政府和产业。“这些都是国家安全的重大挑战,也是政府和国军新的任务。”

蔡英文再强调,面对新的变局,强化自身实力,是守护国家安全唯一的道路。“这条路一定要走,而且一定会坚定地走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