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港碳九洩漏案 渔民掉水中后疑肺炎入院

字体大小:

福建泉港海域周日(4日)发生碳九洩露,导致渔排养殖户损失惨重。据悉,周二(6日)更传出部分渔民因抢救渔排后身体不适住院,期间一位渔民晕倒掉落水后送进深切治疗部,疑似患有双肺炎症。目前,未确定感染肺炎是否与污染水域有关。当地海域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星岛日报》消息,11月4日,凌晨1时许,福建泉港区,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公司在装卸作业时,因软管垫片老化、破损,导致碳九洩漏。泉港区环保局发布情况指,事故造成6.97吨碳九洩漏,已出动100多艘次、人员600多人次参与清理,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11月6日,为抢救渔排,部分渔民出现身体不适住院治疗,期间一位渔民因抢救渔排晕倒掉进水中,并送进医院深切治疗部。

据医院检查报告显示,这位渔民疑似患有双肺炎症。对此,泉港区应急办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已调查了解情况,目前未确定感染肺炎是否与污染水域有关。该渔民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具体原因在进一步核实。

有专家在事发后指:碳九有一定毒性,但也不是剧毒,因其主要成分不是易挥发性的物质,因此不太会吸入中毒,主要还是通过污染食物中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