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月大豆进口同比增18% 买家担心贸易战打击供应而争抢巴西货

字体大小:

中国海关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大豆进口较上年同期增长近20%。中美贸易战引发对第四季供应将吃紧的担忧,所以买家纷纷囤积巴西大豆。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共计进口692万吨大豆,较上年同期的585万吨增加18%。但这一进口规模较9月的801万吨下降13.6%。

“这一数据高于预期。有可能是一些压榨商在巴西大豆季接近尾声时,争相从巴西买入更多船货,”农业研究机构天下粮仓的分析师称。

中国于7月6日对包括大豆和谷物在内的一系列美国商品征收25%的进口关税,以回应美国对中国商品的关税举措。

中国进口商近几个月一直在进口巴西大豆,豆粕库存充盈。

“至少到1月底,我们的大豆供应都充足。由于(豆粕)库存高企,我们的一些加工厂不得不暂停生产,”一家大型中国压榨商的消息人士说道。因未获授权与媒体交谈,此人要求匿名。

10月中旬,中国的周度豆粕库存达到8,931万吨,为至少八年来最高水平。同时,10月12日中国大豆库存触及9亿吨的纪录高位。

海关数据还显示,今年头10个月进口大豆7,693万吨,低于上年同期的7,730万吨。

未来数月中国大豆进口可能下滑,一些贸易商预计明年年初中国可能出现大豆短缺。但有一些人寄望美中贸易关系改善。

“我大胆猜测贸易战可能在月底20国集团(G20)会议后停止。但还没有人购买美国大豆,每个人都在等待,”一德期货油脂事业部高级分析师田灏在数据出炉前表示。

另一方面,10月中国进口食用植物油47.1万吨,较上月下降18.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