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旺角暴动案审讯 梁天琦等四人否认控罪

字体大小:

香港前年农历年初二发生旺角大冲突,本土民主前线前发言人梁天琦等人被控暴动等罪,但他与其余三被告均否认控罪。不过,其中一名被告袁智驹今承认两项暴动罪及一项纵火罪,案情指他曾手持金属棒及盾牌,并将盆栽、金属瓶等掷向警方,及将疑似纸皮的物品放进火堆燃烧。据了解,袁智驹即时还押至本案审结,届时再处理求情及判刑。

据《明报》消息,上述案件被告梁天琦、李诺文及林傲轩否认于2016年2月8日至9日,在旺角砵兰街参与暴动。案中控罪最多的被告容伟业则否认煽惑非法集结罪、非法集结罪、四项暴动罪及袭警罪。

不过,袁智驹今承认于2016年2月8日至9日,在旺角砵兰街及山东街参与暴动;并于2月9日在洗衣街及山东街交界纵火。案情指,2016年2月9日凌晨12时51分,身为本土民主前线召集人之一的黄台仰在朗豪坊外以扩音器向集结人士作出呼吁,当时袁智驹为其中一名在场人士,并曾走近黄台仰站着的轻型货车,拿起白色金属棒。

半小时后,袁智驹手持金属棒站在人群前排,及向警方防线掷水瓶。其后,他接过人群后方传来的盾牌,站在警方防线前将一个垃圾桶踢向防线,又从地上拾起盆栽掷向防线。至约凌晨1时43分,黄台仰大叫“三、二、一,去”,包括袁的人群随即冲向警方防线,其间袁手持金属棒并多番插向警员。

同日凌晨4时多,人群从砵兰街转入山东街,及向警方掷物,其中袁于山东街上向警员投掷一个银色金属瓶,及放置杂物以堵塞马路。早上7时15分,仍有超过50人聚集在洗衣街及山东街交界,马路上亦有火堆及大量杂物被搬到马路上。人群将物件拋进火堆中,其间袁两度把状似纸皮的物件放进火堆中燃烧。约两小时后,袁返回住所,被闭路电视拍下。2016年2月27日,袁在钻石山荷李活广场被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