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空气污染问题 林佳龙:理性讨论不要政治化

字体大小:

台湾西半部天空一片雾濛濛,台中市长林佳龙对此指出,台中在各项改善作为执行下,空气品质已有显著改善,但与理想目标还有一段距离,会持续努力并号召市民一起减少对空气可能的污染。他也呼吁,理性讨论空污议题,不要政治化。

据《自由时报》消息,林佳龙今日起请假,全力投入选战,请假第一天即北上接受广播、网媒专访,谈论空气品质改善作为、台中世界花博、选举民调等议题。

林佳龙表示,秋冬之际,台湾的空气品质受到境内及境外影响,像今日除了境内污染外,也有由中国大陆吹过来,并且还有气候因素无法扩散导致空污。“台北空气也没比较好,连韩国都受影响。”

林佳龙说,遇到空气品质不好的问题,在境内部分会努力来控制改善。他在担任市长后,台中市是台湾第一个成立“空污改善小组”的县市,并推动86项防制措,其中49项是创新,市民大多给予肯定。

林佳龙强调,今年4到10月,台中空气污染指数超标只有两天,PM2.5从四年前每立方米27微克,到现在已下降到18.8微克,台中在各项改善作为执行下,空气品质整体来说已有显著改善,但与理想目标还有一段距离,会持续努力并号召市民一起减少对空气可能的污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