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贿选 台时代力量组“抓鬼大队”

字体大小:

“选举没师傅,用钱买就有”,台湾时代力量高雄党部提名的三民区林于凯、左楠区林子盟、凤山区黄捷等三巿议员候选人提倡干净选举,为防止各种“奥步”(手段),昨日宣布组成“干净选举律师团”,另要成立“抓鬼大队”,端正选风。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时代力量秘书长、高雄党部主委陈惠敏说,国、民两党今年所提的台湾县市议员候选人涉及贪污、贿选、暴力或当选无效等案件,全台22县市共105位候选人中,高雄市竟有13人,不仅是六都之冠,在全台各县市中也名列第二名。

黄捷表示,今年高雄第一起现金贿选就在凤山,“桩脚”(为候选人拉票的工作人员)涉以每票500元(新台币,约22新元)替巿议员候选人买票,但被查获的人跟过去贿选一样,都推称候选人本身不知情,但这位候选人已经不是第一次涉贿,“这难道是在羞辱市民对民主的信任吗?”

林子盟表示,每逢选举就会出现特定候选人与里长合作,从发放礼品、举办餐会到旅游等,实际上就是变相的贪污收买,这些老旧的恶劣行为应该彻底铲除,呼吁选举回归理念与政策的竞争,全民共同对抗恶劣选风。

林于凯认为,政治若要清明,首先要铲除的就是贿选,其次是关说,地方政治诸多乱象无限循环,其实正是选举歪风的延伸,例如约定当选后关说人事、安插职位等,都是贿选的一种,拜托市民朋友一定要支持干净的人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