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清理地方保护和行政垄断行为

字体大小:

据《新京报》消息,11月8日,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通知》要求,要坚决破除各种不合理门槛和限制,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进一步减少社会资本市场准入限制,推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清理地方保护和行政垄断行为,加强诚信政府建设。

同时,推动外商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切实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公平待遇,进一步促进外商投资;降低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推进通关便利化;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加快出口退税进度。

此外,针对当前存在的小微企业审批难审批慢、产权保护不足等现象,《通知》还要求,持续提升审批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大力保护产权,加快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

据了解,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近年来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此次《通知》针对中国营商环境存在的一些短板和突出问题,旨在以市场主体期待和需求为导向,围绕破解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竞争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