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美中外交安全对话将坦率交换看法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驻中国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表明,他预期中美双方将会在周五(9日)举行的高层外交和安全对话中,“坦率”交换关于人权和南中国海等问题的看法。

布兰斯塔德周四(8日)在国务院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美方将寻求在包括朝鲜问题在内的优先事项上取得进展。双方也将讨论战略安全以及如何“避免军事领域可能发生的错误及事故”。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马蒂斯将出席这次在华盛顿举行的对话,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以及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进行交流。

美中外交安全对话原本计划10月在北京举行,但在贸易、台湾和南中国海紧张局势升级的情况下推迟了。

虽然重点将会放在外交和安全事务上,但预计双方仍将谈及如何采取行动以解决两国的贸易战问题。

布兰斯塔德说:“我们希望与中国之间形成一种有建设性的,注重实效的关系……美国并不是要压制中国,但我们希望公平和互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