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被拒入境 港民主派谴责“无赖行为” 促政府解释

字体大小:

香港外国记者会(FCC)第一副主席、英国《金融时报》亚洲新闻编辑马凯(Victor Mallet),昨以游客身分来港被拒入境。对此,24名香港民主派今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对事件感到极度震惊及愤怒,认为事件向国际社会表明香港政府属不折不扣的“北京傀儡”,向政府予以最强烈抗议和谴责,并要求特首林郑月娥马上解释马凯事件最新发展,并向香港以及国际社会道歉。

据《星岛日报》消息,曾是新闻工作者的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表示,事件是不折不扣的无赖行为,也显示香港更接近终结。她又指出马凯在香港有家庭、居所、工作,认为建制派称马凯是测试香港底线和有机会危害一国两制的说法可笑。

工党张超雄认为,香港已不配称为国际城市和国际金融中心,指事件让学术界忧虑,对事件感遗憾和愤怒。

新民主同盟范国威说,林郑月娥是亲手杀死香港的相对制度优势,并将大陆的管治文化带来香港,破坏一国两制。他指若林郑月娥再向国际社会称香港尊重人权自由,实属自打嘴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