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韩国瑜网络声量背后疑有大陆假帐号 陈其迈:不以为意

字体大小:

台湾辅大哲学系助理教授周伟航日前在政论节目表示,经过他分析,韩国瑜在网络声量还有留言,背后疑有中国大陆假帐号。对此,陈其迈今天受访时表示,不管是境外或是国民党的网军,手法也越来越新。

据《自由时报》消息,陈其迈强调,其实他对这些现象不以为意,但认为选举其实是一个公平、公正的选举,“这是我们台湾的一个选举。”

陈其迈说,像他的粉丝专页,常常有这些简体字,当然最大可能是大陆网军的攻击,很多不管是文化人、或是支持他的政治人物,有时候会被洗板攻击,这些洗板攻击会让他的支持者,在面簿或意见表达受到压抑,甚至产生网络霸凌的效果。

陈其迈强调,“其实不管是境外或是国民党的网军,操作越来越灵活,手段越来越绵密,手法也越来越新”,他比较担心会影响到台湾选举的公正性,这在美国或其他国家都有例子。

陈其迈也呼吁选民可以理性清楚,有智慧地做出判断。他说,这些网军有时候变本加厉,有可能是国内转外销甚至是大陆的网军都有可能,但是这种攻击,散播不实的信息,已违反选罢法相关规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