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被拒入境 英外交部:破坏言论及新闻自由

字体大小:

任职《金融时报》的香港外国记者会(FCC)第一副主席马凯接受《明报》查询,确认昨天以游客身分入境香港时被拒,而港府没有给予任何理由,但他不愿评论事件。英国外交部亚太事务国务大臣田铭祺(Mark Field)表示,英方继续“非常关注”此事件,指这“破坏(undermines)《中英联合声明》及《基本法》保障的言论自由及新闻自由。”

据《明报》消息,FCC的17名前主席已联署去信特首林郑月娥,促请特区政府公开、完整地解释“变相驱逐(de facto expulsion)马凯的确实理由,并要求当局澄清FCC会否继续被视为‘所有人和合法团体都可以公开表达意见的中立地方’。”

据悉,本身是英国公民的马凯今年10月初申请工作签证续期被拒,早前来港时也只获发七天旅客签证,昨午再以旅客身分来港时,却遭入境处人员查问数小时后被拒入境。FCC今天发表声明,对马凯被拒入境表示震惊,重申要求港府立即解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