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马英九“新三不”有扯后腿的感觉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在马习会三周年时提出“新三不”(不排斥统一、不支持台独、不使用武力),总统蔡英文今天(9日)下午以“在一个错误时空环境底下做了一件伤害台湾主权的事情”回应,并说马英九对中国大陆及国际社会发出错误的讯息,让人有那种扯后腿的感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今天在出席一项活动后,针对马英九的“新三不”(即不排斥统一、不支持台独、不使用武力)发表看法。

蔡英文说,大陆在这段时间对台湾的打压非常多,马英九在这个当下说出新三不,其实对大陆、对国际社会都送出一个错误的讯息,就是大陆的打压是有效的,台湾人是会屈服的。这个对台湾来讲,对台湾人的主权伤害其实很大,何况说这个话是台湾的前任总统,让国际间会产生更多误解。

蔡英文也说,马英九在这个时候说这样的话,确实是非常的不恰当,让人有那种扯后腿的感觉。她说,昨天她在海军军舰成军典礼上所讲的三不(不要忘记守护台湾、不要放弃追求区域和平、不要忘记境外威胁),其实不只说给军队弟兄姐妹听,也是说给全体同胞听的,更是要提醒马英九,作为一个前任总统,应该要注意他自己对台湾主权的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