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前院长:国民党没能耐让民进党惨成这样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昨日在宜兰助选时说,“台湾人民觉得民进党做得不够好,她会虚心倾听。不过,国民党要教训民进党,我要问,国民党凭什么!”对此,台行政院前院长张善政今在面簿发文说,年金改革和一例一休对他都没有影响,且他更不是国民党,“但是我的确是很想让妳民进党在这次选举里得到一个教训。”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张善政问蔡英文,如果以为现在民进党选情低迷,就是因为国民党想借机教训民进党,“那就实在太不知民心了!国民党哪里有能耐让民进党惨成今天这样?”

他举了几个例子,告诉蔡英文为什么想教训民进党:

1. 妳上任以后各种官位肥缺大肆分赃,连吴音宁这样的人都百般庇护,让人怀疑妳当总统是来替国家做事,还是替民进党趁机捞油水。

2. 妳不知民间疾苦,水果价格崩盘、劳工薪资、淹水救灾、铁路车祸,结果不是官员讲一些没有同理心让人心凉的话,就是借机作秀。我亲眼看到基层民众心里好难过,在淌血!

3. 妳许多政策都很粗糙,下面官员自以为是,不先好好与企业和民众沟通,事后只知强辩,不知检讨。最后不得已才再补救。一例一休就是最好的例子。

4. 任命颜色至上的官员,像中选会、监察委员、大法官,让国家法制荡然无存,民众对政府彻底失去信心。

5. 能源政策失当,引进绿能做法错误,让国家一步一步走向高度风险的未来,企业忧心忡忡。

6. 以转型正义之名,成立一大堆不合法制的机关,行整肃异己之实。我绝对支持处理国民党党产,但是不是像妳这样打打杀杀的做法。

张善政还说,还有太多大家不满的事,而这都不是蔡英文所说的改革所引起,是因为蔡的执政能力实在太差,但一直自己感觉良好,不知反省检讨。他说,“妳上任时我对妳期待满满,这两年半我由期望变成失望到今天绝望。再看到妳把现况怪给国民党,唉,无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