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总局局长:将发挥减税政策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字体大小: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将在进一步落实好已有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与有关部门一起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快提出体现更大规模、实质性、普惠性减税降负要求的政策建议,发挥减税政策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将对生产经营确有困难、纳税信用良好的民营企业,进一步研究针对性、操作性强的税收帮扶措施,并积极纳入地方政府的统筹安排中,帮助其实现更好发展。比如,按照税收征管法有关规定,主动向政府建议及帮助企业申请缓缴税款。

报道称,国家税务总局将进一步落实好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收入免征增值税等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支持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贷款。

中国总理李克强之前表示,中国将进行更大幅度的减税,并帮助融资有困难的小型企业,同时拓宽民营企业进入基建领域的渠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