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港澳有不可替代作用

字体大小:

据《星岛日报》消息,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领访京团,今早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见,习近平表示,很高兴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北京与香港澳门代表会面,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决定今后发展方向,总结历史经验,汲取教训有利今后发展。

习近平表示,充分肯定港澳同胞在改革开放中的贡献,港澳付出的地位是独特而重大,总结40年经验,改革开放的成功,港澳有不可替代作用。他称,代表团中不少团员在改革开放中都有功劳,又向港澳同胞表示充心感谢及问候。

习近平指,新时代是坚持改革开放,进程中港澳继续具独特地位,仍然可发挥不可替代作用,希望继续以爱国、投身改革开放事业,抓着共建一带一路、大湾区等重大机遇,实现更好发展,共同谱写时代篇章。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对中央改革开放最具体表现是看深圳。展望未来,要从深圳开始,大湾区对香港发来很大机遇。希望在未来日子,以香港所长,贡献中央所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