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国民党保守复辟阻碍改革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日前直言国民党阻碍改革,“制造垃圾或丟垃圾的人,真的没资格嫌扫地的人扫得慢”。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回应指:“怎么有脸批评?我们做得不够好,但她做得太烂。”;总统府秘书长陈菊稍早受访表示,民进党若执政成绩不够亮丽,国民党也在过程中扮演保守复辟的力量,阻碍台湾进步、改革,社会历史自有公正评价,“对于吴主席的话,我不能认同。”

据《自由时报》消息,总统府秘书长陈菊、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姚文智,今天上午前往台北市议会,替党籍27位议员候选人信心喊话,盼为胶著的选情注入强心针。

会后陈菊受访被问及社会似乎有一股“讨厌民进党的氛围”,她说,没有觉得社会讨厌,民进党执政价值方向正确,但改革本来就“顾人怨”,比革命更困难,却是社会必须要前进的方向,希望全体市民支持,让我们度过这样的压力,台湾才能进步。

谈到吴敦义回应蔡英文的说法,陈菊表示,国民党是加害者,民进党在台湾民主发展过程中,有多少人坐牢受苦?台湾有多少人家破人亡?这都是历史事实。

她也说,民进党如果执政成绩不够亮丽,国民党在这个过程中,扮演多少阻碍台湾进步、改革,这是非常传统保守复辟的力量,阻挡台湾进步,社会历史自有公正评价,“对于吴主席的话,我不能认同。”

至于选前之夜是否会替姚文智站台?陈菊说:“尽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