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七年将发射九颗风云卫星

字体大小:

第五届风云卫星发展国际咨询会暨首届风云卫星用户大会今天举行,迄今为止,中国已成功发射了17颗风云卫星,其中八颗在轨稳定运行。到2025年,中国还将发射九颗风云卫星。

据中新社报道,风云卫星已被世界气象组织纳入全球业务应用气象卫星序列,成为全球综合地球观测系统的重要成员,同时也是国际灾害宪章机制的值班卫星。

2018年6月5日,中国第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二号系列的“收官之星”风云二号H星成功发射。风云二号系列卫星自1998年投入运行以来,对西太平洋及南海生成的471个台风、登陆中国的141个台风监测无一漏网。

“中国气象局将通过开通卫星数据资源池,向行业用户提供风云卫星用户直收站和卫星数据应用平台,以及加强应用培训和交流等方式,不断提升用户对风云卫星数据的获取和应用处理能力。”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介绍,根据发展规划,到2025年,中国还将发射9颗风云卫星,中国气象局和国家航天局也将继续组织做好后续卫星的研制、发射和在轨运行管理工作。

根据中国气象局发布的《风云卫星国际用户防灾减灾应急保障机制》,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遭受台风、暴雨、强对流、森林草原火灾、沙尘暴等灾害时,可申请启动该机制,第一时间获得风云卫星高频次云图及相关定量产品,为防灾减灾救灾提供及时信息保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