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教育局主编的读本出现多个错别字 石家庄桥西区当局决定再审订

字体大小:

有网民昨天(13日)爆料,河北石家庄一本据称由骨干教师编辑的诵读本出现多个错别字。当局就此决定收回所有的读本重新审订。

据中国澎湃新闻报道,网民称,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局主编的新教育国学晨诵读本《我和诗词有个约》(五年级上册)错漏百出,包括“勾起”成“钩子”、“途经”作“途径”、“蜡炬”改“腊炬”、“藩镇”变“潘振”这样的低级错误。

该教育局回应媒体采访时称,该读本由骨干老师编辑整理,文中部分错误属校对失误,部分则有争议,将全面校对教材,把确定的错误反馈给老师,读时纠正。但因为经费支出问题,召回重印不现实。

11月14日上午,澎湃新闻就此向桥西区教育局采访,一名工作人员称下午再就此事进行回应。随后不久,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上述说明,称“此书是向学生免费发放的内部课外读物”。

“事件发生后,桥西区教育局立即对读本中的错误进行了确认核实。”上述说明中,桥西区教育局提及,“由于工作失误”,内部读本中出现了多处错误,对此事“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

此外,出现问题的内部读本将被全部收回,重新认真审订,“由教师对错误进行手工修改后再返回学生使用”。对其余内部读本也会迅速组织人员重新审订,确保内容准确无误。同时对校对人员和负责同志提出严肃批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