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立科创板专项工作组 助优质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赢得先机”

字体大小:

上海市浦东新区官方今天(14日)透露,已在该区成立科创板专项工作组,对企业进行预筛选,以帮助优质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赢得先机”。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局长张红表示,成立科创板专项工作组,旨在对张江、金桥等片区的科创企业进行预筛选,建立科创板后备企业数据库。张红同时介绍,该工作组将培育推荐优质科创企业,建立科创板上市“白名单”机制,为优质企业提供注册上市快捷通道。

14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联合为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揭牌,拟共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另据新华社报道,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将在科技金融、创业孵化、风险投资等方面探索新的工作机制,为长三角企业拟上市公司培育、已上市公司优化、债券融资、并购重组、企业培训等提供更加精准便捷的专业服务。其中在推广展示方面,该基地将为科创板相关企业提供现场和网络形式的展示服务。

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总经理魏刚14日透露,目前科创板建设正积极推进,在整体设计中将把风险防控作为重点内容,并争取在明年上半年见到成效。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最快明年一季度,来自上海、深圳等地的高科技企业将有望首批在科创板挂牌,预计数量为20家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