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候选人争取青年选票 绿营称状况越来越好

字体大小:

台湾九合一选举倒数,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陷入苦战。民进党内评估,这次国民党市长候选人韩国瑜提出的“北漂”议题成功发酵,恐影响40岁以下的民进党支持者。不过,民进党立委赵天麟表示,一开始“北漂”议题确实有受到注意,但最近很多长期定居高雄、北漂回流及“南漂”的年轻人陆续站出来发言,也有些对丑化高雄的反制及反弹,已感受到年轻人支持民进党的状况已经越来越好。

据台湾《联合报》今天(14日)报道,民进党操盘人士指出,从前市长谢长廷到陈菊,民进党已经在高雄执政20年,过去谢长廷整治爱河、陈菊努力让重工业的城市转型,都是民进党执政的成果,但年轻人对于20年前的高雄感受并不深,再加上韩国瑜强打“北漂”议题,的确会打动某些年轻人的心。

赵天麟表示,刚开始北漂议题确实引起一些注意,很多人产生对执政党的问号,但北漂回流、长期定居高雄及南漂的年轻朋友陆续出来发言,有些人甚至遭到网路霸凌,对手的攻击很极端且丑化高雄,都让民进党的支持者产生反弹,有年轻人不同的声音认为“高雄不是他们讲的那样”。他也强调,产生北漂现象的成因和责任,大家会考虑“谁比较能解决这个问题”,但韩国瑜只是暴露问题,却没有对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