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贸易战不会影响中国主权评级

字体大小:

评级机构标普今天(15日)表示,中美贸易战对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直接影响约在一个百分点以内,纵然经济增长放缓,只要GDP年增率维持在5%以上,就不会影响中国的主权评级。

据路透社报道,标普亚太区主权与国际公共产业评级资深董事陈锦荣在台北举行的一场会议中称,目前美国在贸易战中打得火热,是因为自身经济仍在增长,但明年成长力道恐将下滑。反观中国在2008年金融海啸时出口面临更巨大冲击,却仍能保持经济增长,以此观之,较看好中国在贸易战的持续力。

陈锦荣说:“身为全球第二大的经济体,中国经济增长并非来自出口,若政府后续岀台有效的刺激政策,应该可以让局面回稳。”

另一家投资管理公司柏瑞投资(PineBridge)认为,如果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中国可能会采取更加激烈的措施提振经济,包括放弃去杠杆化、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措施以及再杠杆化。公司现时预期,中国经济将在明年下半年复苏,并惠及全球。

柏瑞首席经济师绍默(Markus Schomer)在一个记者会上说,由于中国采取组合拳而不能够以单一手段拯救经济,预期人民币汇率将会跌穿7,直至有证据显示经济增长重拾升轨,或者人民币再度出现短暂反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