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法》将实施 澳洲代购狂扫货 买奶粉藏厕所垃圾房

字体大小:

据香港东网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即将实施,从明年1月1日起,不论任何代购均需要营业执照,货品也需要收稅,有人形容“这是代购时代的终结”。但在“代购末日”来临前夕,澳洲墨尔本的华人代购竟开始狂抢奶粉,当中有人是为赶在新法推出前“狠捞一笔”,亦有人为囤积居奇;无论原因是什么,这些代购都为当地居民带来困扰。

目前在墨尔本半工读的中国留学生豆豆(化名)透露,近期当地超市忽然多了一群大叔大妈抢购奶粉,他们由超市开门一路买到超市关门,不断地把奶粉装进购物车,被当地居民戏称为“扫奶帮”,一天至少能买下200罐。虽然超市早就有每人限购两罐的规定,但大叔大妈们每次买完奶粉,就会把奶粉暂时藏在超市附的垃圾房或厕所,然后再进超市扫货;他们又会利用超市的自助结帐机,避免被店员发现。

据称,当地华人更专门建了微信群,取名“墨尔本扫奶群”,更号称“联合起来可以决定墨尔本奶粉现货的价格,每天超市和药房90%销售的奶粉都被这个群里的人买走”,他们的疯狂行为,甚至引起当地媒体的关注。由于当地一罐25澳元(约25新元)起售的奶粉,在中国可卖到100澳元(约100新元),扣去运费亦可凈赚43澳元(43新元),高额利润令他们不计成本追逐奶粉。

面对新法即将实施,狂抢奶粉的代购各有目的,有人扬言要“2个月赚2年钱”,赶在新法推出前“狠捞一笔”;另有代购店呼吁“囤足半年奶粉”,以免新法推出后“断货”,亦可“加急”供货,甚至可提高价格,把新法带来的成本,转嫁予消费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