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官员:美国还不太有把握防御中俄高超音速武器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国防部主管研究与工程的一名官员说,美国目前还没有十分的把握防御中俄的高超音速武器。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防部主管研究与工程的副部长格里芬在华盛顿的一个会议上说,中俄研发高超音速武器正在将太空武器化,美国必须应对。

格里芬说:“我们谈到高超音速的巡航导弹的威胁,中国花了10年研究的那种武器,我们前面也讨论过的。我还没有看到我们对此有比较高的制衡能力,从太空来防御。”

格里芬周二在另一场会议上说,美国在防御导弹的定向能武器上已取得很好的进展,但在防御高超音速导弹威胁及应对敌方的太空拒阻能力等方面还需要不少的努力。

格里芬说,美国已经完成了所有高超音速武器的初步研究,但美国不将其武器化的决定使得美国的高超音速武器与中俄相比有点落后。

他说: “我们选择没有将这些系统武器化,但他们将其武器化,我们必须做出回应。我们在回应方面有点滞后了。不过,我们会很快赶上并超越他们。”

格里芬没有透露美国将投入多少钱研制高超音速武器。不过此前有报道说,五角大楼需要约200亿美元(约275亿新元)的专门拨款,用于研制与中俄类似的高超音速武器。

发展高超音速武器和防御能力是格里芬上任后的“最高技术优先事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