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人民币兑美元半年内或“破7”

字体大小:

据路透社报道,在“去美元化”的背景下,中国在环球投资主题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投行美银美林最近组识专家小组讨论指出,中国的利率可能会继续走低,而美国收益率可能继续走高,为美元/人民币带来上行压力,六个月内可能到达或高于7.00。

美银美林邀请了由在岸和离岸业内顶级专家、买方和卖方组成的专家小组讨论中国宏观格局和投资概念。专家小组普遍认为,受需求转弱影响,中国的利率可能会继续走低,而美国收益率可能会继续因供求失衡而走高,令美元/人民币带来上行压力。中美之间“脱钩”意味着中国长期潜在增长的下行风险。

至于中国股市,专家小组认为,尽管估值已经大幅下挫,但由于经济增长可能在未来几个季度进一步减慢,中国股市可能尚未见底,尤其是贸易紧张局势的不确定性可能继续打压市场情绪。话虽如此,以未来6个月至1年为期限,低估值和较佳盈利预估可能推动股票有好表现。

专家小组又认为,今年以来房地产投资具一定抗跌性,但随着房地产销售增长开始减弱,部分城市房价开始下跌,明年房地产投资增长可能放缓。税收政策和放松措施对于支持2019年的投资增长微不足道,这意味着2019年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下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