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谈中美贸易:中国想要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16日)在谈及美中贸易时称,中国想要达成协议。(彭博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16日)在谈及美中贸易时称,中国想要达成协议。(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16日)在谈及美中贸易时称,中国想要达成协议,并提出了一分中方愿意做的事项清单,但他目前还未接受中方的提议。不过,特朗普认为,双方将会达成协议,若如此,也许美国不必对中国祭出加征关税措施。

据《联合报》报道,特朗普16日在白宫一场活动接受媒体提问时证实,他收到了中方的书面回应,并说这是一分非常完整的清单,共有142项。

特朗普指出,中国希望达成协议,他们提出了愿意从事的清单,是个很长的清单,不过他目前还没能接受(中方的提议)。

至于美方是否满意北京提出的这分清单,特朗普回应时说,这是相当完整的清单,有很多美方要求的事项,仍有四到五大项不在内。

特朗普称,他非常尊重习近平与中国,但中方多年来占美国的便宜。他相信,中方将会变得开放或是公平,因为现在实在不公平。

特朗普指出,美国对价值约2500亿美元(下同,约3430亿新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如果我们想的话,我们还有另外2670亿美元的关税。我们也许不用这么做。中国想达成协议。”特朗普也说,希望双方能达成协议,如果谈不成,美国现在采取的方法很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