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一教授称民进党要消灭台北故宫

字体大小:

台北故宫要不要闭馆,院长陈其南出面消毒只是选项之一,但他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故宫的三阶段转型蓝图,现在被强烈反弹朝不封馆研拟。台大政治系教授苏宏达认为,这是陈其南的烟幕弹。他怀疑,民进党要在2025年前,完成消灭故宫的“文化大革命”。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苏宏达今天(17日)在面簿上表示,前阵子在吵故宫要闭馆三年,把故宫文物全部迁到南院,结果引来剧烈反弹,故宫特别开了记者会,说朝不封馆的方向研碍,好像没有这回事。但他发现,好像是烟幕弹,因为从自由时报专访陈其南,他侃侃而谈他有一个“三阶段完成故宫转型的蓝图”来处理故宫问题。

苏宏达提到,陈其南消灭故宫的文化大革命分三阶段,第一阶段以扶植南院的国际化作为幌子,把台北故宫所有展出内容全部南移,这些文物在三年整建完成后,也不会全数回来。

第二阶段为民进党在中部找一个地方,成立新的“东方书画美术馆”与“东方工艺美术馆”,典藏故宫最精华的工艺品和书画。第三阶段则是要把整建完的台北故宫改为“东方文书馆”,把原本图书文厨70万册收到这里。完成所谓的消灭故宫的“文化大革命”。

第二阶段新的美术馆名字叫做“东方”。换言之, 从第一阶段到第三阶段,故宫的名字就被消灭不见了。

苏宏达怀疑,陈其南的计划就是消灭故宫,因为故宫是中华文化在台湾,最具代表性的象徵跟连结。只要实质上把故宫改为东方,改成东亚文物馆,就完成了民进党“去中国化”的“文化大革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