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禁区越界事件:警务处长称当局会对突发事件检讨边界巡逻策略

字体大小:

香港传真社报道指,有大陆边防人员越境占用沙头角河附近、港方边境禁区约2万呎土地。香港警务处长卢伟聪今天(17日)被问及,警方为何在六年间都未有发现问题时称,警方以前在靠近边界的地方建造围网,但围网以外仍有部分香港土地,警方一般在有情报和行动需要时才会走出围网,而警方最近都没有类似情报与行动需要。他指警方会对任何突发事件检讨边界巡逻策略。

据香港《明报》报道,卢伟聪说,当局为打击跨境犯罪,故在香港边界设立边界围网,警方则负责保护和巡逻,而设立围网时是按当时工程技术可行性,沿着边界山势、地形及地质勘探评估,尽量贴近边界,而在围网以外仍有部分香港土地。他续说,围网香港这边设有边界巡逻路,警方一般会在该处巡逻,并设有大光灯、闭路电视系统和电子感应,以24小时监视围网不被人穿越。

问及会否检讨和有否失职,他称港深政府正研究边境定义,警方会对任何突发事件检讨边界巡逻策略。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涂谨申批评卢伟聪的回应无稽、完全不可接受,是“年度笑话”。涂谨申指,闭路电视系统应该能够监控香港的真实边界,反问怎能被人入侵香港边界六年。警方既也要负责围网外的香港边界范围,应该正式调查边境区指挥官是否疏忽职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