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台湾纪录片导演言论惹议 陆官媒称“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导演傅榆发言时称台湾为“国家”,希望被“当作独立的个体”。(自由时报)
导演傅榆发言时称台湾为“国家”,希望被“当作独立的个体”。(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17日晚间在台北举行,《我们的青春,在台湾》获得最佳纪录片奖。该片导演傅榆在上台领奖时表示,“这部片很多人以为在讲政治,其实更多是在谈论青春,青春很美好,但很容易犯错。尤其是容易把错误的期待投射在人身上,这不只是人对人,是国家对国家。我希望我们的国家能够被当作独立的个体来看待。”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傅榆发言把台湾说成“国家”,希望被“当作独立的个体”。此时,直播现场还给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主席、导演李安一个镜头,李安面露无奈和尴尬,但他没有鼓掌。

对于傅榆的言论,《人民日报》在官方微博迅速做出回应,贴了张“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贴图,并写道“毋庸置疑,你是最好的”。环球网则引述共青团中央的微博贴文:“中国,一点都不能少”。除此之外,包括大陆国新办旗下的观察者网等官媒均做出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