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马拉松争议一幕:志愿者强行递国旗干扰中国选手冲刺

冲刺阶段,志愿者(黑衣者)强行将国旗塞给何引丽(白衣者)。(中国央视)
冲刺阶段,志愿者(黑衣者)强行将国旗塞给何引丽(白衣者)。(中国央视)

字体大小:

2018苏州(太湖)马拉松18日上午举行,女子组比赛却发生了争议一幕,在比赛还剩下最后500米时,中国名将何引丽和埃塞俄比亚选手争冠的关键时刻,两名志愿者先后进场将国旗塞给何引丽,结果打乱了何引丽的冲刺节奏,最终以5秒之差丢掉冠军。

据搜狐体育报道,何引丽比赛中的表现颇为神勇,和埃塞俄比亚名将Ayantu一直拼到了最后。最后1公里,二人几乎齐头并进,都已经拼到临界点,咬牙坚持。

然而在最后500米时,一名志愿者突然从一旁冲出来,想为何引丽递上国旗,但是何引丽根本顾不上去拿,这名志愿者在何引丽身后追了100米后终于放弃。

何引丽跑了一会,前方再次出现一名志愿者,直接站在赛道中将国旗递给何引丽。何引丽拿着国旗跑了一会,手上似乎打滑,国旗不小心从手中滑落。这次干扰似乎让何引丽的节奏完全被打乱,而Ayantu顺势再度冲刺,并甩开了何引丽。

中国央视解说员也评论道,“这时候比赛冠军对于她来说最重要的,正在咬牙坚持,这个比赛的干扰对她来说是有影响的。稍微有点乱的时候,非洲运动员非常有经验,她就开始加速,她确实有优势,步幅大,就在这种短距离冲刺的时候步幅大非常有优势。”

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Ayantu以2:30:25夺得冠军,何引丽以2:30:30落后对方5秒钟抵达终点,获得亚军。

赛后对于有网友质疑自己扔国旗,何引丽在微博解释:“当时国旗已经湿透,她的胳膊已经僵硬,是不小心甩了出去,并不是故意扔掉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