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中国部分小城市房价2019年可能下跌

字体大小:

美国评级机构惠誉今天(19日)表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经济成长速度放缓,国内部分小城市的房价明年可能下跌,预计政府会介入以防价格跌得过猛。

据路透社报道,数年以来中国地方政府为抑制投机而实施的房地产市场降温措施,导致今年全国房价增速放缓。不过,很多投资者还在寻找监管漏洞,转而瞄准限制较少的小城市。

但经济全面放缓可能进一步令房地产市场降温;而房市本身也是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以建筑面积衡量的房地产销售月度环比呈现下降,不过今年总体上仍然录得同比小幅增加。

惠誉在声明中称,住房建筑商2019年可能面临更严峻的市场环境,经济增长放缓和市场人气恶化可能拖累销售、抑制房价上涨。在此之前,惠誉将中国房地产行业评级展望从稳定调降为负面。

不过,惠誉也指出,下滑程度可能较为温和,如果必要的话,政府仍有放宽政策的很大空间,以便为市场提供支撑。

在2018年创下低于5%的个位数增幅后,销量至多可能下滑10%,惠誉表示,二三线城市的下滑程度可能最为严重。

惠誉表示:“房价大致可能持续稳定,但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可能下跌。与2018年1月至9月全国房价12%的同比增幅相较,意味着大幅走软。”

不过,声明也指出:“政府将严格管理房价,这暗示房价的任何波动都将是温和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