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律师团首次访新 深化双边法律交流

参与交流计划的陕西与新加坡律师代表昨天在开幕仪式上与有关部门官员等合影。前排左五起:新加坡律政部常任秘书黄好游,陕西律师访问团团长韩永安、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新加坡律师公会会长维贾延德兰以及律政部副常任秘书韩国元。(梁麒麟摄)
参与交流计划的陕西与新加坡律师代表昨天在开幕仪式上与有关部门官员等合影。前排左五起:新加坡律政部常任秘书黄好游,陕西律师访问团团长韩永安、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新加坡律师公会会长维贾延德兰以及律政部副常任秘书韩国元。(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我国首次邀请陕西律师团前来交流学习。23名来自各大律师事务所的陕西青年律师,将展开一个月的访问交流。旨在深化双边法律规范与专业知识,为跨区域经贸合作提供更多更好的双边法律服务。

在今天举行的“新加坡—陕西学习交流计划”开幕仪式上,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交流对两国的律师都是互利共赢的。学习计划的亮点是为期三周的新加坡律所借调计划。希望两国律师能分享专业知识、经验与人脉,互相借鉴学习。

唐振辉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现在陕西的经贸项目越来越多,这项交流计划也为新加坡的律师提供在当地拓展业务的机会。他透露,律政部会评估此次交流计划的效果,考虑将来是否要邀请中国其他地区的律师团访问。他还说,律政部正考虑明年委派一个新加坡律师团回访中国,待细节确定后会再正式公布。

律政部副常任秘书韩国元表示,他今年9月访问西安时,与陕西律师协会会长韩永安讨论安排陕西律师访问新加坡的想法。没想到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将计划成功落实下来。他还说,陕西和新加坡在法律服务方面有很大差异,但差异不是问题,而是商机。

新加坡律师公会会长维贾延德兰表示,陕西经济发展迅速,已经迎来了“黄金时代”,而新加坡也处于自己的“黄金时代”。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相信新加坡和陕西的关系就像真金一般牢固,希望在此次交流中双方都能彼此受益,巩固关系。

陕西律师团这次除了参观我国主要律政与财经机构,也会被分别安排到本地10所律师楼,与那里的律师进行更紧密的交流学习。

陕西律师协会会长韩永安是此次访问团的团长,他受访时表示,来自陕西的23名青年律师,都通过业内资深律师的推荐,他们在专业知识与英语水平上都有很好的掌握。他还说,陕西和新加坡在未来的经贸合作势必增加,因此像这样的交流项目很有必要,以后还会有。他透露,陕西律师团之前也访问过英美等国家。

来自西安永嘉信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杨帆第一次来到新加坡,他受访时说:“非常期待这次的交流。回去后打算通过巡讲,把所见所闻和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同行。”

新加坡德遵律师事务所(Drew & Napier)副管理董事邱武德律师受访时表示,此次参与的新加坡事务所与律师们都在不同的专业领域有所作为,无论是医疗、基础建设、房地产、能源等方面都有涉猎,涵盖面广,一定会给陕西的同行带来丰富的体验。(联合早报记者周昊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