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家长在地方教育局问卷调查只写好评 吉林一老师为此致歉

字体大小:

据中国澎湃新闻今天(19日)报道,中国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实验中学小学部五年级一班家长梁鑫(化名)反映,班级家委会为了应付教育局对家长的电话回访,连夜在家校群里教授家长“该如何回应”。

梁鑫介绍称,早在10月底,学校曾要求家长们填写一份关于学校教师师风师德的问卷调查,“主要就是有没有体罚、乱收红包这些,当时孩子回家就说,这个问卷调查只能写‘好评’。”

班主任、授课老师都在群中,但没有出来说过一句话。11月12日,该班班主任李老师回应澎湃新闻称,“根本没有这回事儿”。

11月15日,吉林市丰满区教育局党政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近日确实对学校进行了问卷调查和电话回访,但对于家长所述情况,教育局并不知情。

同日下午,梁鑫告诉澎湃新闻,班主任在家校群内公开道歉:“关于师风师德问卷问题,因当天我没及时关注到,过后又没做出反应,我感到很抱歉,通过本次问卷调查,学校对我进行了批评教育,我诚恳接受,深感到自身不足,我会努力改正,不让家长失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