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教授陈芳明批马英九吴敦义皆为沙文主义者

字体大小:

台湾九合一大选倒数计时,社会上弥漫浓浓的政治氛围,包括日前金马奖也染上政治光晕,战火迄今持续蔓延,也掀起中国大陆与台湾之间敏感的统独议题。政大台文所教授、作家陈芳明针对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近日的发言,今天(19日)在面簿发文表达不满,指他们与在金马典礼上为台湾发声的导演傅榆相比,根本什么都不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7日提出“新三不政策”,一改过往主张,改称“不排斥统一,不支持台独,不使用武力”。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日前则因暗称总统府秘书长陈菊是“肥滋滋的大母猪”,引起不少网友挞伐。

陈芳明今天以“不排除统一与大母猪”为题发文指出,国民党前后两位党主席,选择在九合一选举的投票前夕,说出他们内心的真实语言,显然是觉得他们的选战已经胜利在望。不过他认为,马英九和吴敦义都是沙文主义者。他们说出来的政治语言,绝对是为选举带风向,也向北京表态。

以纪录片《我们的青春.在台湾》获金马奖的导演傅榆在台上致词时说,“我希望我们的国家,可以被当成独立的国家对待,这是我们台湾人的最大愿望”,被解读为台独言论。

陈芳明指出,跟傅榆对比下,马英九与吴敦义什么都不是,他们完全是站在台湾选民的对立面。选择在投票之前,马英九紧急向北京表态,而吴敦义在台湾公民社会对女性极尽污辱之能事。这是公开宣布国民党的真实本色。站在傅榆之前,他们是彻底自我矮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