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教育集团创始人称女性堕落使国家堕落 惹怒网民后致歉但被批“越描越黑”

字体大小:

中国教育集团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昨天(18日)在一场活动上,称“中国是因为女性的堕落才导致整个国家的堕落”,惹怒了网民。俞敏洪随后致歉,尝试平息众怒。

据中国《半岛都市报》报道,11月18日,在2018学习力大会上,俞敏洪表示:衡量和评价的方向决定了教育的方向,就像女生挑选男生的标准决定了这个国家男人的方向。

俞敏洪举例说,如果中国所有女生找男人的标准,都是这个男人必须会背唐诗宋词,那全中国所有男人,都会把唐诗宋词背得滚瓜烂熟。如果所有女生都说中国男人就是要他赚钱,至于说他良心好不好,所有中国男人都会变成“良心不好、但是赚钱很多的男人”,这正是现在中国女生挑选男人的标准。

俞敏洪之后提到:“实际上一个国家到底好不好,我们常常说在女性,就是这个原因,现在中国是因为女性的堕落才导致整个国家的堕落。”

18日晚,中国女星张雨绮发微博称:我只能说,北大的教育和新东方的成功都没能帮你理解女性的价值,没让你理解什么是平等的两性关系,甚至没帮你搞明白什么是平等。

作家六六也发文说:“骨子里摆脱不掉中国传统文化的糟粕”。《中国妇女报》也在社交媒体上谴责俞敏洪的这番言论。

18日晚上10时58分,俞敏洪发微博致歉,并解释:“我想表达的真正意思是,一个国家的女性的水平,就代表了国家的水平……母亲素质高,就能教育出高素质的孩子……女性强则男人强,则国家强。”

可是,网友依然不买账,称“本来道歉是个姿态,可一解释,又回去了,说明人家真的没有误解”、“越描越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