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电影不准参加金马奖? 国台办:假新闻

字体大小:

第55届的金马奖意外卷入“政治风暴”余波荡漾,香港《苹果日报》19日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宣部)已下达指令给中国大陆的电影局,所有合拍片与大陆片,一律不可以报名参加金马奖,但台媒引述中国大陆国台办回应称,此为假新闻。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汪威江昨天向国台办相关人士求证消息来源,国台办回应:“怎么可能!”指此纯属假新闻,并斥应是政治的操作。

本届金马奖起因最佳纪录片“我们的青春,在台湾”的导演傅榆在舞台上说:“我希望有一天,我们的国家可以被当作一个真正独立的个体来看待,这是我身为一个台湾人最大的愿望。”挑起了两岸政治敏感神经,之后涂们上台称“中国台湾金马奖”,一瞬间大陆艺人纷纷在微博贴出“中国,一点也不能少”宣言,连后来的金马惜别酒会,也不见大陆艺人影子,这把“政治野火”快速烧向娱乐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