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强递国旗导致中国失国际马拉松冠军

赛跑最后关头,何引丽被义工拦住不得不接过国旗(互联网)
赛跑最后关头,何引丽被义工拦住不得不接过国旗(互联网)

字体大小:

前日在苏州举行的国际马拉松比赛出现罕见一幕。在赛程仅剩下不到500米时,中国著名女运动员何引丽最后冲刺时,先后有两名义工跑入赛道,强给她递上国旗,令她跑步节奏受到干扰,最终以5秒之差输给一名非洲选手屈居亚军。

据《星岛日报》报道,事件引起热议,网友怒斥涉事义工“脑子进水了吧”。不过媒体调查发现,两名义工其实是主办方安排的,为了选手冲线时能拍到好的影视画面作宣传使用。

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昨日清晨雨中开跑。由现场的电视转播画面可以看到,当赛事进入最后500米时,何引丽与一名非洲女跑手在赛道上互不相让,力拼最后的冲刺。不过,这时一名女义工突然拿着一面国旗进入赛道,但被两名运动员避过。义工追不上运动员只好放弃。但相隔几十米,赛道中央出现一名身穿黑衣的女子,手持展开的国旗拦在两名运动员前方。非洲运动员避开后继续向前跑,而何引丽则被该女子拦住不得不接过国旗。

电视画面显示,因国旗是展开的,何引丽拿着它根本无法加速,她一面跑一面将国旗收拢,但步速已乱,和对手拉开了距离,而且拿着国旗她也无法挥动手臂。随后,国旗掉在了路边,何引丽再加速追赶,但最后还是以5秒之差屈居亚军。

事件在互联网引起关注,网友怒斥这些义工“爱国误事”、“他们是对手派来的?”“本来有机会得冠军升国旗,但现在国旗却掉在了雨地上。”

也有网友质疑何引丽故意把国旗扔掉:“是比赛重要还是国旗重要?”何引丽稍后在互联网解释:“我不是扔的,国旗全部湿透,我的胳膊也僵了,摆臂的时候甩出去了,很抱歉了,望理解。”

有田径专业人士表示,马拉松是一项耗时长、对体力消耗巨大的运动,在最后冲刺阶段,跑手恨不得身上什么都没有,此时哪怕是一毫克的重量都是负担,接旗亦会造成分神和瞬间降速,或许是她未能夺冠的原因。

赛事主办方苏州高新区体育局回应称,官方原则上不允许其他人进入赛道,这属于义工的个人爱国行为,但“不应该追究”。

不过,知道内情的人士则向媒体透露,“根据智美(赛事推广公司)制定的赛事规定,在终点前就是安排了两人给第一个冲线的中国选手递国旗这个动作。”目的是为了能拍到好的宣传画面。

据悉,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是“奔跑中国”系列马拉松赛中的一站,过去几站首名冲线的中国选手也是在冲线前被递上国旗,不过当时的中国选手领前其他选手有相当距离,对赛事没有造成明显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