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中国加紧窃取澳洲商业秘密

网络盗窃活动使得澳洲总理莫里森的政府面临巨大压力。(法新社)
网络盗窃活动使得澳洲总理莫里森的政府面临巨大压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之音引述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中国国家安全部门不顾中国总理李克强和澳洲前总理特恩布尔达成的双方互不窃取对方商业秘密的协议,去年牵头对澳洲发动网络攻击,窃取澳洲公司的商业秘密。

澳洲费尔法克斯媒体和Nine News新闻网联合进行的调查证实,中国国家安全部主导了针对澳洲进行的一系列网络攻击。

澳洲《悉尼先驱晨报》周一(19日)报道,一名来自澳洲政府高层的消息来源将中国的网络攻击活动表述为“持续不断的显著努力,目的在于窃取我们的知识财产”。

该报道说,这种网络盗窃活动使澳洲总理莫里森的政府面临巨大压力,要求澳政府做出反应以维护澳中两国领导人去年才签署的网络安全协议。澳洲政府的应对方式可能包括加强执法,走外交途径,或公开宣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