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里根号”航母进入南中国海

美军航母“里根号”档案照。(路透社)
美军航母“里根号”档案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前在菲律宾海一带展开操演的美军航母“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CVN-76)打击群,今天(20日)被发现在南中国海航行。

据《自由时报》报道,15日美军“里根号”和“史坦尼斯号”(USS John C. Stennis,CVN-74)航空母舰打击群,在菲律宾海进行双航母操演,美国第七舰队司令邵叶(Phillip Sawyer)表示,在该海域部署两支航母打击群,可以提供无可匹敌的海军战力,并展现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诺。

美国海军学院新闻(USNI NEWS)根据美国海军及公开数据,整理了美军航母打击群目前动态,“史坦尼斯号”现仍在菲律宾海一带,而“里根号”在操演结束后,驶入南中国海,与日前通过台湾海峡的巡洋舰“安提顿号”(USS Antietam,CG-54)、驱逐舰“米利厄斯号”(USS Milius,DDG-69)等军舰在南中国海航行。

美国第七舰队司令邵叶曾强调:“美国海军将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作业。”

由于日前美军与中国大陆军船只在南中国海发生冲突,加上适逢台湾年底大选,外界解读美军航空母舰出现时机敏感。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昨天受访表示,美方的军事行动是为了维护亚太区域和平与安全,应该没有其他考虑因素,强调台湾军方有掌握海空情状态的监侦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