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暗杀韩国瑜”号召令 韩阵营今天将报警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选战进入倒数第四天,网络上惊传有人号召“暗杀韩国瑜”,韩国瑜阵营基于人身安全考量,今天(20日)下午将向高雄地检署提出告发。对此,雄检襄阅主任检察官葛光辉表示,若接获告发,将立即分案侦办。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湾社群网路上惊传有人号召“暗杀韩国瑜”,韩国瑜阵营获悉此事甚为重视,今日下午将由立委黄昭顺和律师等人向高雄地检署提出告发,要求检方尽速分案查办。

立委黄昭顺表示,网路上有网友留言“民进党的同志,我们暗杀韩国瑜”,已经威胁候选人的生命安全,企图利用这种手段影响选举,韩阵营要求检方立即查明,保护候选人及家人的人身安全。

韩国瑜阵营的何旭苓律师指出网路上的案发贴文,已经涉嫌恐吓、预备杀人、或教唆杀人罪。

此外,网路上还有多则谣言指韩国瑜连续多场造势晚会成功是因为发放走路工,金额从1500元(新台币,下同,约66新元)到6000元不等,韩国瑜阵营收集相关证据后,今天下午将由律师向高雄地检署告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